“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7-12-29 14:21:2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中国科学院,创新,巡展,科技,科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王虔)12月28日,“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本次巡展主要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为基础,重点遴选了“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生态”“农业”和 “大科学装置”八个方面中较易于被公众理解的部分成果,通过丰富多样的科普手段加以呈现。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 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图为展厅一角。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李树深出席巡展开幕式并讲话。他表示,中国科学院是党、国家和人民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在许多领域的成果举世瞩目。同时,中国科学院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使命,把科普工作作为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依托丰富的科技资源、高端的人才队伍和各科研院所长期积淀的科学文化底蕴,初步打造了一批科普基地和科普品牌,开发了系列科学传播产品,向社会公众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精神和科学文化,尤其是服务于青少年学生,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事业储备战略科技人才。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 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图为参加巡展开幕式的代表参观展览。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自2012年以来力推“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旨在向社会公众及时传播最新的前沿科研成果和重大科研进展。六年来,在各部委、地方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巡展走进了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吸引了600余万名观众现场体验。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 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图为巡展展厅一角。

本次巡展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北京天文馆、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协办。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天文馆等单位的相关代表共同出席巡展开幕式。据悉,北京站巡展活动将持续到春节之后。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 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图为观展的学生参与现场体验。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 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图为讲解员为观展的学生演示如何解开立式连环。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 在北京天文馆拉开帷幕。图为观众观看VR展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