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前总统:"一带一路"为解决世界问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28 16:38:2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刘梦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国际组织,保加利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 刘梦雅)“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目前,全球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

“我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强力支持者。”保加利亚前总统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不仅仅关乎实现中国梦,还关乎使世界成为一个和平、繁荣的星球。这也是我们共同的梦想:创造一个安全、繁荣、清洁的未来。”

长期以来,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加强沟通与交流,推动务实合作,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互利共赢的机会。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欣喜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国家、人民、文化和商业聚集在一起,使我们在一个双赢的局面中携手共进,共创未来。保加利亚非常欢迎中国的投资,并为像华为、光明食品以及其他许多公司在保加利亚的成功运作感到骄傲。

罗森·普列夫内利耶夫表示,虽然有些国家对“一带一路”倡议持有怀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只是中国对其他地区的投资开发,以及帮助中国解决内部发展问题。他强调,事实并非如此。中国是非常具有建设性、友好的、开放的国家,中国在环境治理、全球秩序、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世界带来了新的思想,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这些行动是为了造福大家。他坚信,“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将蓬勃发展,会带来好的成果,会为每个国家带来共赢的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