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马中关丹钢铁项目线棒材生产线试生产

发布时间:2017-12-28 10:51:2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钢铁,一带一路,东南亚,马来西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8日,在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市的马来西亚-中国关丹产业园联合钢铁厂,中冶集团设计建设的两条线棒材生产线全线贯通并进入试生产阶段。

作为联合钢铁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轧钢单元高线和棒材生产线由中冶集团旗下的中冶赛迪集团承担设计和设备成套,中国十九冶施工建设,通过核心技术支撑,建成马来西亚技术水平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轧线。

为了将线棒材生产线打造成东南亚最具竞争力的轧钢项目,中冶赛迪集中优势资源推广核心技术。工艺方面,采用直接轧制、无孔轧制、无扭轧制、高速轧制及控温轧制等关键技术,按照设计要求,高线最大轧制速度105米/秒,棒线最大轧制速度45米/秒;装备方面,承担全线轧线机械、液压、润滑设计制造,其中短应力线轧机和飞剪机是中冶赛迪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运行稳定等优势;自动控制方面,承担全线供配电系统、主辅传动、自动化控制系统供货,主轧机等采用中冶赛迪自主开发的直流主传动产品。

据悉,马中关丹产业园的联合钢铁项目设计年产350万吨高端棒线材和H型钢,市场辐射东南亚及周边地区,建成后将吸引大批上下游企业向马中关丹产业园聚集,在当地形成一个钢铁产业基地,进而带动第三产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马来西亚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马中关丹产业园的建设吸引了大批中国企业入驻,带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合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