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国高校网安联赛在深圳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22 18:48:4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高校网安联赛

blob.png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22日,2017年度全国高校网安联赛(简称X-NUCA’2017)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深圳大学举行。

在总决赛中,20支来自国内各高校的网络安全精英战队在网络靶场中激烈鏖战,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对决,最终信息工程大学f61d战队获得团队赛特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一白获个人赛第一名。经大赛技术委员会综合评定,信息工程大学彭建山老师获最佳指导老师第一名。沈昌祥、方滨兴、陈国良院士及中央网信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深圳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X-NUCA’2017大赛的亮点是运用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靶场技术搭建竞赛环境,为参赛队伍提供了最接近真实互联网环境的网络攻防对抗场景,所有参赛队伍仿佛置身于真实的互联网中进行对抗,更好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知识水平和技术实力。参赛队员表示:“比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将平时学习到的一些技术或者想法,在靶场中真真切切的尝试了一把,爽了一把,验证了自己编写的一些工具和脚本,如果这是在真实的互联网中,这样做会触及法律的底线,而在靶场环境中,既保证了真实性,又可以自由发挥”。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拥有领先的网络靶场技术,打造了一支百人规模的网络靶场技术专业团队。自研网络靶场平台集人员技能培训、攻防竞赛、对抗演练、工具测评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能够为网络攻防对抗提供高度逼真的网络靶场环境。

据了解,X-NUCA’2017大赛于2017年8月启动,共吸引了254支团队,约1000名队员参赛,历时5个月,经过3场线上激烈角逐,最终有20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X-NUCA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旨在为我国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网络安全顶级赛事,为我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选拔提供平台。

据悉,X-NUCA’2017大赛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政府、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联合指导,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合作主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