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如何种出一片“小森林”?

发布时间:2017-12-22 10:28:43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虔 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绿植,创意花盆,小森林

“办公室里的绿植永远就是那几样!”一到冬天,同事们往往都会如此吐糟。然而,我的同事中出了一位心灵手巧的小姐姐,居然只用了几种最简单的材料,就在“绿萝、绿萝和绿萝”之间,种养出了一片不一样的“小森林”。

材料:蛋糕杯、水果籽、营养土

从楼下买来的瓷杯蛋糕吃完之后,式样可爱的小瓷杯就是最好的“创意花盆”;吃过橘子、樱桃、桂圆,吐出来的籽不要扔,稍稍晾干;再从花店买一点营养土,就可以着手种绿植啦!

流程:土→水→籽→土→水

首先,把营养土倒进瓷杯里(注意不要倒完!),然后喷喷水,让土湿润一些;接下来,把水果的籽按自己喜欢的形状码放在土上(小姐姐这个摆得真整齐~~);再把剩下的营养土覆盖在籽粒之上(薄薄一层就可以,盖上种子),喷些水,就大功告成啦~

PS.小姐姐说,水要每天喷一些,保持土壤湿润,但是不要太频繁,因为瓷杯底部没有水眼,水太多的话会泡坏种子。

就这么简单?是的~~不要以为我们骗人哦,来看看小姐姐之前种的橘子籽!所以,稍稍动动动手,办公室就会有一些不一样的风景,一起来种“小森林”吧~~~~

PPS.小姐姐说,可以帮大家试种感兴趣的植物哟,如果大家踊跃留言,我们会出下一期教学视频哒~~

(本期策划:王虔 孔令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