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计划让越来越多的群体从中受益

发布时间:2017-12-21 17:0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计划,公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12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行公益同行计划合作伙伴2017年会。据年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公益同行计划合作伙伴投入的公益资助资金将近3亿元,在农村发展、健康福祉、教育公平、环境保护等领域陆续开展多项公益行动,为越来越多的群体带来改变。

blob.png

12月20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同行合作伙伴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据悉,2005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探索公益行业资助模式,筹集资金支持其它公益组织,推动整个公益行业的发展。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经验积累,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公益同行计划”,致力于联合有韧性、具有创新精神的公益伙伴,以社会问题为核心,以成效与改变为导向,探索更多、更有效的社会问题解决方案。

年会上发布了公益同行行动研究与影响力支持计划的10个案例研究报告,案例主要集中在健康福祉、乡村发展和教育公平三个领域。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王晓毅在谈到乡村振兴战略时指出,“要看到不同区域的差异性,在不同的区域,农村的愿景是不一样的。在处理农村问题时,乡村治理、生态环境可能是将来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宋映泉在谈到教育公平问题时表示,“促进教育公平,需要从多方面入手,从不同的教育阶段开始,要考虑到人口流动非常重要的背景变量,以及不同的学生、学校的类型。”

围绕健康福祉问题,国家卫计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顾雪非指出,“从长期来看,要一方面完善健康扶贫政策,另一方面把健康扶贫和完善医疗保障制度、兜底保障机制、提高效率支付方式的改革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更严密的风险防范网。”

此外,年会还发布了2018年公益资助策略和部分资助计划,主要包括公益同行——宁夏社区发展计划。该计划将连续3年资助在地机构参与宁夏的脱贫攻坚计划。此外,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品牌项目加油计划、全民公益计划、善行者合作计划将在2018年将面向公益伙伴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