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在互联网时代要成为“去中心化的赋能者”

发布时间:2017-12-19 13:25: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喻智晓  |  责任编辑:喻智晓
关键词:发展,科技,互联网,进入,革命

图为腾讯集团副总裁江阳发表主题演讲。郭俊魁摄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喻智晓)12月17日,“互联网+”支撑环境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发表了主旨演讲。

江阳指出,人类发展的历史,实际上是农业革命、工业革命、信息革命,人类发展史上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农业革命标志着人类从野蛮时代进入到文明社会,工业革命奠定了物质基础,而信息革命正在推动着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发生质变,而互联网进入到各个领域所引起的挑战,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推动了整个世界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

江阳结合腾讯在“互联网+”方面的实践经验、分析了腾讯在“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公益等几个方面的发展进程,并指出随着这几年“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催生了很多独角兽企业,“而腾讯作为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在互联网时代要成为‘去中心化的赋能者’。”

在讲到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时,江阳表示,未来科技的发展前景有四个方面:科技发展对我们更有利、科技发展让我们更安全、科技发展让世界更可知、科技发展让社会更可控。“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两面性,是个双刃剑,所以,一定要保持科技的敏锐感,要先知先觉,同时要敢于尝试新科技的手段;科技要为我所用,要善于取长补短,实现共赢;要以用户为中心,需求为导向,一切以用户需求为依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