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创新将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7-12-18 17:3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魏建国,创新,中国,高质量发展,动力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殷晓霞)12月15日,由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主办的“2017创新影响力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发表了主旨演讲。

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_一带一路·共建繁荣_中国网_一带一路网

图为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发表主旨演讲 郭俊魁 摄

魏建国指出,中国很长一段时间内将会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而创新将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他表示,“不管是OFO小黄车、无人化自动操作等中国民营企业的创新,还是深圳以高质量的GDP领跑广东,都说明谁掌握了创新,谁就有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动力。

同时,他指出,许多民营企业家在重视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产业的过程中忽略了三个“新”的问题,那就是新制度、新要素、新主体。对此,他表示,把中国打造成为全球最好的营商环境,不仅要开发自贸区,还要继续探索全球最高端的自由贸易港;不仅要加大人才、技术、资金的流动,还要考虑全球范围内可利用的要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