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举行 六项技术获“创蓝奖”

发布时间:2017-12-14 17:51:18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罗雯  |  责任编辑:
关键词:空气,创新,环境,技术,合作


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京举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罗雯)12月14日,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创蓝”国际清洁空气大会在北京开幕。国内外专家、技术企业、投资机构、环保部门等400多人与会,探讨清洁空气技术、市场、政策和投资热点,同时公布了第三届“创蓝奖”的获奖名单。


清洁空气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郝吉明院士致开幕辞


清洁空气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郝吉明院士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创蓝’初见成效,京津冀乃至全国的空气质量都有了大幅的改善,而我们‘创蓝’的活动也是京津冀清洁空气改善的重要支持力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姜克隽研究员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姜克隽研究员提出了对未来清洁技术的应用发展的展望, 他说:“中国的节能技术在短短不到10年的时间里,基本上可以赶上国际先进行业了。在未来,节能技术的需求会非常大。”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管理局原局长Catherine Witherspoon 在开幕式上发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管理局原局长Catherine Witherspoon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加州的空气质量管理经验,她指出,加州严格的空气质量管理政策,成为清洁空气技术快速发展的重要推手。

空气质量是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随着近年来我国对大气污染治理的日益重视,越来越多的优秀清洁空气技术也不断涌现。本届大会公布的“创蓝奖”获奖名单中,催化烛形过滤器、大气环境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系统、改良型吸附法油气回收装置等6项技术脱颖而出。另有6项潜力技术获评“未来之星”奖项。

大会由清洁空气联盟主办,由清洁空气创新中心、中关村国际环保产业促进中心、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本次大会共设四个分论坛,嘉宾围绕京津冀及北方地区散煤治理与清洁取暖、创新监测技术助力环境监管、清洁空气项目融资、创新清洁空气技术等展开深入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