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左文学:党员干部就是村民的标杆

发布时间:2017-12-14 14:21:4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杨霄霄 王虔  |  责任编辑:
关键词:塘约村,左文学,摆脱贫困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塘约村从村民人均年收入只有3000多元的国家级二类贫困村,到人均年收入突破万元,仅用了三年时间,而这与一个人的坚持密不可分,他就是左文学。  

左文学将相邻的村组划为一个网格,在网格设立党支部,把党的力量延伸到了村民小组、合作社、农户,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塘约村成立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支两委成立村级土地流转中心,抱团发展。由党员带领村民将土地流转入或土地入股合作社,党员自己担了风险,办了集体的事情。

左文学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探索出“三变”改革的塘约模式。为了塘约村的产业转型,左文学决定引进种植收益更高的羊肚菌,今年春天,塘约村的100亩羊肚菌共收入200多万元,为塘约村带来新的希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