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驻华大使:新加坡将投建三个平台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7-12-14 12:58: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加坡,一带一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刘梦雅)新加坡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加坡将投建三个具体平台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中国网/王东海摄

第一个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新加坡和中国启动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第二个平台是金融互联互通。新加坡要为投资“一带一路”项目的企业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新加坡希望为所有项目提供更强大的服务,从而进行有序的包装和管理。

第三个领域是第三方合作。新加坡和中国有着非常牢固的双边合作基础,例如中新苏州工业园区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项目和中新广州知识城等项目。因此,新加坡可以与中国合作,深入探索到其他“一带一路”国家发展项目。

第三方合作的另一个维度是提供培训。罗家良认为,中新两国可以考虑联手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官员提供培训。“当下中新两国在苏州、天津、重庆现有的项目都可作为培训场地。培训不仅仅是纸上谈兵,还能够使这些官员实地考察并亲身体验新中双边合作的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