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12 14:4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东海,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王东海、刘梦雅)12月11日,由国家开发银行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北京大学联合研究的《“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在国家开发银行正式发布。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出席了发布仪式并致辞,希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能够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必要的、有效的理论和智力支撑,通过知识产品的分享与务实的项目合作,加强中国高端智库与国际组织在政策、机制等方面的沟通协作。报告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向全球提供公共产品的巨大潜力。

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发表致辞。 中国网 王东海摄

刘勇介绍说,《“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报告》分为中英文两版。中文版报告以“一带一路”为整体进行经济发展分析,全面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结合“一带一路”建设要求,对法律、政策、基础设施、规划、项目、金融、贸易、外交等内容开展专题研究。报告以历史和全球的视角挖掘出全球价值链和各国经济发展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全球价值链从“中心-边缘”的单循环向“双环流”方向的转变趋势,从理论层面论证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经济逻辑。近日,中文版报告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发表致辞。 中国网 王东海摄

罗世礼介绍说,英文版报告采用国际化语言和逻辑,从全球视角分析“一带一路”经济发展,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填补了“一带一路”研究领域的英文版报告空白。英文版报告将通过UNDP全球服务网络对外公布。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发表致辞。 中国网 王东海摄

王博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期待继续与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道,探索如何在当前经济格局下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行稳致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学界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