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段必清: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7-12-12 14:50: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杨霄霄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段必清,户瓦村,大学生村官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一个从城里来的22岁小伙儿,在户瓦村一扎就是7年。他就是段必清,一名年轻的大学生村官。

段必清发现,户瓦村适合放养土鸡,但村民们习惯了种植业,对养鸡不“感冒”。他决定先“试水”,等自己成功了,再动员大家一起干。

他自学养殖,拿起锄头,和工人们从附近的山上砍来竹子搭建鸡舍。养鸡场搭好了,他的手上也起了一层厚厚的老茧。

在经历了合伙人撤资、流言满天飞,以及禽流感导致的市场惨淡的磨难后,段必清每天凌晨2点睡,早上5点就起床打理,硬是把养鸡场越办越大。

自己的腰包越来越鼓,他开始走家串户动员村民养土鸡。养殖土鸡成了村民快速致富的路子。大家亲切地称他为“鸡头”村官。

段必清说,“看到农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能让农民随时兜里都能掏出钱来,这就是我认为的成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