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玉努斯·尼亚孜: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7-12-12 14:50: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玉努斯·尼亚孜,脱贫攻坚,贫困户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玉努斯·尼亚孜是赛尔克甫村农民,2011年,他因车祸欠下了19万元的外债,为了还债还将自己家仅有的一亩多葡萄地也流转出去,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了生计,他终日在外打零工。在打工的过程中,他发现需要工人的老板和需要务工的贫困户之间,常常出现交流沟通不畅的情况。于是在2013年,他通过培训,成为了一名劳务经纪人。现在村里谁家有富余的劳动力想外出打工,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2014年,在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还通过银行贷款买了一辆货车从事运输,家里的生活更好了。

2016年7月,玉努斯·尼亚孜向村委会提交脱贫申请,成为第一批在国家帮扶政策下实现脱贫的贫困户。他说:“好日子是干出来的!国家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扶贫政策,只要我们肯干,就有事儿干,就能富起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