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陈宝发:只要在岗一天 就要为乡亲们多办实事

发布时间:2017-12-11 16:20: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王虔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陈宝发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杜鹃花海火了新功村的旅游产业。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新功村的杜鹃花吸引了20万名游客,带动相关产业收入1000多万元。而在两年前,没人知道这里有200多亩野生杜鹃花。

2015年底,在新功村担任第一书记不久的陈宝发与村“两委”决定,利用杜鹃花海发展旅游业,把这青山绿水变成“金山银山”。修路、完善景区、建“农家乐”,村民们的日子渐渐红火起来。

陈宝发通过党支部、旅游、精准扶贫相结合,想方设法让村民致富,帮助村民发展种养殖业,开设农贸市场,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陈宝发在驻村日记中写道:“只要我在第一书记的岗位上一天,就必须沉下心来,为乡亲们多办实事。”一首激荡人心的《映山红》,唱响在大山之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