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产业政策可以引领经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1 10:3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绿色产业,政策,国家,企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由联合国环境署德国发展研究所联合发布报告《绿色产业政策概念政策和国家经验》(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通过制定能够提高生产力改善环境、社会和经济益的明确一致的政策方案,是绿色经济转型的核心。

该报告在绿色经济行动合作伙伴关系(PAGE框架下阐述绿色产业政策的基本概念,提出可以帮助平衡环境可持续性和创造财富的具体政策改革方案。该报告通过重新定义产业政策的各项因素,纳入生态保护和资源效率的措施,为政策制定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全面的执行工具、案例研究和行动建议。

报告指出企业部门和消费者也受益于绿色产业政策。推行绿色产业政策可以为创造就业岗位提高竞争力和推广资源高效型生产体系提供机会。绿色产业政策可以带动经济增长和增加人类福祉,同时减少资源消耗和废物产生。

报告强调了贫穷国家不能推迟环境保护工作,因为这将对世界上注重绿色技术的人类福祉、创新和未来竞争力产生不利影响。报告认为所有贫穷和富裕国家的政府需要制定前瞻性政策来推动绿色转型,这些政策需要长远发展和清晰路线图。

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说:“该报告中绿色产业政策的实践和具体案例是扩展这种经济模式的基础。我希望这份报告将激励企业和政府决策者加入这一转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