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中国扶贫成就令人惊叹

发布时间:2017-12-08 11:16: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芳 刘梦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中国,扶贫,经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孙芳 刘梦雅)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平均每年减贫1300万人以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世界减贫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关注与赞赏。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在接受中国网专访时表示,中国的扶贫工作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令人惊叹。

新加坡驻华大使 罗家良 摄影/王东海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贫困人口已经减少了7.9亿人,创造了世界扶贫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中国设立了在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和极端贫困的发展目标,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提早了十年。在谈到中国的这一目标时,罗家良说:“我完全相信中国能够达到目标,而且很可能在2020年之前就能够消除绝对贫困。”

中国为实现全球千年发展目标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为全球减贫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罗家良认为减贫工作的推进不仅需要经济发展,更需要加大教育投入,缩小收入差距。中国在这些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实践值得世界上其他国家借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罗家良认为,“如何满足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需求和向往是中国、新加坡乃至世界共同面对的挑战。”他表示,未来中国和新加坡可以不断加强在民生方面的合作,相互分享与借鉴发展经验,不断满足两国人民对高质量美好生活的需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