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苏州开班

发布时间:2017-12-06 10:5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苏州,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干部培训,农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2月5日,2017年第4期(总第36期)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在苏州开班。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范小建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授第一课。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金融扶贫事业部副总裁徐一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袁文先强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自2011年开展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培训,7年来精心培育了7000余名脱贫攻坚的一线骨干,本期培训班也是落实与农发行培训合作协议的第一个班,旨在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徐一丁指出,加强贫困地区大学生村官素质能力建设,是建设高素质农村干部队伍的治本之策,也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有效途径。农发行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合作,共同举办4期贫困地区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培训班每期200人,共计培训800人,培训费用全部由农发行承担,这是农发行党委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既利于当下、又惠及长远的基础性扶贫工程。

苏州干部学院院长张伟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苏州干部学院与农发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一道,共同为此次培训班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系统设置了“形势政策解读”“苏州发展实践”“理想信念教育”等三大课程模块,通过课堂讲授、结构化研讨、访谈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突出大学生村官干部的素养提升和能力建设,确保培训办出水平、办出实效。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中组部组织二局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共同主办培训班为期7天,来自甘肃、宁夏、湖北江西安徽、重庆、江苏等7个省(自治区)的200名贫困村大学生村官参加培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