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举办吴昌硕艺术展

发布时间:2017-12-04 21:51:5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吴昌硕,艺术展,和平文化基金会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主席李若弘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12月2日,为纪念中国绘画艺术大师吴昌硕逝世90周年,《大国遗珍•大师归来》艺术展在北京山水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由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和教育部民族文化艺术人生研究院主办。

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主席李若弘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提到:这既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中华文明、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活动,也是对推动“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有着积极意义的活动。这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共同建立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的主题内容相契合。展览中所展示的无论绘画还是历代瓷器精品,都是对艺术巨匠吴昌硕大师和中国传统艺术的颂扬与致敬。在当前倡导工匠精神与文化传承与创新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展览在浓郁热烈的艺术氛围中举行,社会各界代表、专家、艺术家约两百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