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CEO:中国保护儿童权益成就惊人

发布时间:2017-12-03 10:22: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金玲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国际救助儿童会,中国政府,合作,儿童保护

丹麦前首相、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金玲)“过去40年,中国在改善儿童生活状况方面取得了惊人的成就。我曾多次来华,每一次来访都使我更了解中国。”11月27日,丹麦前首相、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

作为一家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性非政府组织,弱势儿童一直是国际救助儿童会的关注重点。构建一个所有儿童都能享有生存、保护、发展及参与权利的世界是它们的工作目标。如今,救助儿童会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

“在过去的近30年间,我们在中国的工作已惠及了上百万名儿童。仅去年一年,就有50万名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受益。”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表示:“我们的成功离不开与中国各级政府的良好合作。作为一家公益组织,我们深深地意识到,自己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珠,尤其是在中国,要想促成真正的改变,还需要依靠政府的力量。所以,我们的工作方法是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为中国政府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国际救助儿童会正在和中国民政部筹划建立一个惠及全国儿童的保护机制,希望通过自身的专业经验使中国儿童得到更好的保护。另外,我们也在与中国司法部门密切合作,推动建立儿童友好的司法体系,将保护儿童的理念落实到司法实践中。”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说。

丹麦前首相、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右)接受记者采访

她表示,“中国是一个尊师重教的国家,绝大多数普通儿童都享受到了基础教育,但有一定数量的残障儿童却没能和其它儿童一样在普通学校接受教育。在我们的倡导下,中国教育部在修订《残疾人教育条例》时,明确了残障儿童可以在普通学校接受教育。我们也在开展留守儿童相关的工作。”

赫勒·托宁-施密特女士还表示,国际救助儿童会非常赞赏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很多国家开展工作,并希望能与中国政府加强合作,将中国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其他国家。她坚信,有中国政府的坚定决心和相关机构的支持,中国在儿童权益保护领域一定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