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第二届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1 14:05: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
关键词:公益,慈善,社会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1月2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清华大学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第二届“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北京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对论坛和即将成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协同合作网络”发来贺信。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在论坛上致辞并指出:“世界公益慈善论坛是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领域参与、奉献和共享的开放平台,其源于中国,服务世界,我们欢迎全世界有识之士的积极加入和协同合作,让我们携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共同努力。”

“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推动全球范围内公益慈善的经验分享、学术交流、政策倡导和实践推动,积极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在致辞中说。

本届论坛紧密围绕“协同合作”这一主题,探索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支持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商共建机制与措施,聚焦反贫困、社会影响力投资、环境保护和青年发展四个议题,发挥社会工作、专家学者、海外华人、中外企业、基金会和国际组织的学科、专业、优势与力量,开展7个高端对话、4个圆桌对话和4个平行论坛。

在开幕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世界宣明会签署了《关于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战略合作备忘录》,未来三年世界宣明会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入约10亿美元,双方共同努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民生项目和社会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