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不断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01 15:18: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哈萨克斯,双边关系,沙赫拉特·努雷舍夫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殷晓霞)今年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建交25周年,两国的政治互信、务实合作、战略协作水平均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接受记者的专访时表示,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是欧亚大陆的心脏,哈萨克斯坦的地理位置、历史联系、共同利益以及两国领导间的友好关系决定了哈中全面战略伙伴的长期性。

他表示,哈中建交短短25年,却实现了巨大的飞跃。在此期间,两国间多层次的持续往来达到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水平。他特别强调,两国领导人之间展开积极的政治对话和建立友好的关系,使两国间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哈中协作关系是睦邻友好和相互信任的真实典范,哈中签署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因此,在现有的哈中双边关系的坚实基础上,我们有十足的把握相信,两国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会不断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将进一步巩固。”沙赫拉特·努雷舍夫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