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志:引领经济新常态 迈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9 08:52: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经济,常态,高质量,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刘梦雅)11月25日,“国研智库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发表了题为“迈向高质量发展,战略与对策”的主题演讲。

blob.pn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 侯永志

侯永志表示,2016年国研中心在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战略和政策的基础上,从新常态,经济增长潜力解决因素的认识,比较系统地总结了新常态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及治理所蕴含的重要特征,并提出了引领经济新常态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措施。

侯永志指出,国研中心在研究中区分了发展环境的新常态和经济运行的新常态。新阶段中国经济发展有六个主要特征:潜在增长速度降低、社会生产力落后、传统需求仍然有空间、靠体制改革进步及技术提升发展、宏观调控目标更加多元、深化改革对改革发展仍然具有重要意义。

他表示,“引领经济新常态不仅使经济达到一个好的运行状态,还要通过引领经济新常态来应对未来的挑战。

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战略重点和政策措施有哪些?侯永志指出,要保持经济适度增长,把提高制造业质量作为提升发展质量的主攻方向充分释放城乡兼效率再配置优化的区域发展格局推动国民经济转型优化开放格局实现社会经济良好治理把引领新常态的政策落到实处等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