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寅权:地方智库间应深化交流 实现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17-11-27 11:35: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瑞雪  |  责任编辑:
关键词:智库,中国,研究,发展,地方

图为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寅权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孙瑞雪)11月25日,“国研智库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吉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寅权表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智库应发挥更大作用,具体体现在以下三方面:

第一,要正确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加强国际交流,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同时在国内广泛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这是智库的重要职责。

第二,智库之间应加强合作交流,形成信息共享,平台共建,成果互利,共同开展一些重大课题的研究。尤其是地方智库在建设上多受制于体制机制障碍,面临很多问题。所以智库之间的深入合作就显得尤为重要。

第三,加强针对性研究,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贡献中国的智库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李寅权强调:“智库研究归根到底离不开人才,培养并留住人才是至关重要的。”

据悉,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来自中央各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各类智库机构、企业界和新闻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