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灵桂:“一带一路”牵引中国智库升级

发布时间:2017-11-27 11:25: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孙瑞雪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智库,发展,中国,国家,王灵桂

图为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灵桂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孙瑞雪)11月25日,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为主题的“国研智库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会上,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常务副理事长王灵桂演讲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所以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要特别重视智库建设,尤其是要重视国内和国外高端战略智库的有效对接,这是民心相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我们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越来越多。智库的职责就是紧跟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像突击队一样发挥短平快的攻坚作用。”他说。

此外,王灵桂还总结道,现代化智库不同于过去传统学术研究机构,从蚕蛹到蝴蝶的转型要经历破茧成蝶的痛苦过程。不能只单纯地闭门造车,做单纯的学术性研究,而是要和当下的国情、外交活动以及时代发展趋势有机结合起来。

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研智库)、《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承办,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中央各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各类智库机构、企业界和新闻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