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必须解决创新驱动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27 13:3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供给,中国,发展,深化,智库

图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殷晓霞)11月23日,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为主题的“国研智库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举行,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促进现代经济体系发表了演讲。

刘文强指出,第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应该踏踏实实认真抓好中国制造2025,以五大工程为抓手从供给体系的质量上加强建设。要重视绿色发展,解决传统制造业、纺织服装产业,解决污染、排放,能耗问题。

第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把先进制造业作为重点,把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作为战略目标。

第三,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解决创新驱动问题。只有创新才能够引领发展,才能够推动整个现代经济体系的建设。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研智库)、《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承办,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中央各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各类智库机构、企业界和新闻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