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重视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7-11-27 17:0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发展,中国,创新,智库,建设

图为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    王东海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11月25日,“国研智库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

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结合常熟和昆山近十六年发展经验指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两地发展深刻变迁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加快聚集全球优秀人才,加快突破一批前沿技术关键。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他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着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本次年会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研智库)、《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承办,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中央各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各类智库机构、企业界和新闻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