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阳:新能源是实现绿色升级的重要抓手

发布时间:2017-11-27 10:50:00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芳奇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发展,绿色,产业,中国,智库


图为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阳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刘芳奇)11月25日,“国研智库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

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阳发表演讲表示,从全球视角来看,许多国家已经把绿色化作为新增长、新动力发展的新出路,各国绿色发展普遍具有重视新能源开发、挖掘本国资源禀赋优势积极进行产业调整、实施有时间性的财税金融鼓励政策和重视发挥政府非政府组织作用四个特点。

“如何让绿水青山为我们源源不断带来金山银山?还需要注意科学技术领域的不足、绿色发展没有驱动力、能源领域缺乏革命性进步、经济生态体系尚未完全建立等主要问题。”汪洋说。

汪阳指出,新能源是实现绿色升级的重要抓手,在绿色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地位。如何使新能源产业成为最具创造就业和财富能力的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汪阳分析主要从四方面着手:一是提高市场认识,提升市场主体意识。二是加速人才汇聚,培养人才。三是拓展终端市场,降低运用成本。四是加速商业创新模式带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国研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国研智库)、《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承办,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中央各部委、各级地方政府、各级各类智库机构、企业界和新闻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