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敬敦:智能科技将崛起

发布时间:2017-11-27 18:4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刘梦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贾敬敦,发展,技术,产业,科技,革命

图为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  王东海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11月25日,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的“国研智库论坛·2017年会”在北京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发表演讲表示,当前中国发展进入新的时代,人类发展进入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时期,要用创新来迎接新的科技革命和新的产业革命。

贾敬敦对此次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有三方面的认识:

第一,此次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本质是脑力劳动革命,人类将完成对体力的彻底替代,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人工智能技术将会产生全面、广泛、深刻、持久的影响,对整个人类的生产、生活、社会治理,包括生态与环境保护产生全面的影响。

第二,这场脑力革命至少四个目的:彻底变革人类财富创造的方式和效益、变革人类的生活、建立新的社会制度、进行生态环境的重建和改造。

第三,为迎接即将崛起的智能技术以及智能技术带来的新兴产业体系和社会,要建立新的教育体系。

贾敬敦表示,对整个人类、宇宙而言,人类智能都是可以深入研究的领域。他相信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科技将崛起,与智能技术相适应的产业也会相应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