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李君:让贫困村民有尊严地彻底脱贫

发布时间:2017-11-27 14:35: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杨霄霄 王虔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摆脱贫困,李君,脱贫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你听说过“时光鸡”“岁月鸭”“年华猪”吗?这些都在以“岫云村”为品牌的四川首家扶贫体验餐厅里找到。

鲜嫩爽口的菌菇蔬菜、肉质肥美的正宗土猪肉,还有特色酸水豆腐和石墨米豆腐,餐厅菜单上的每一道菜,都连接着山区农户的养殖圈舍。

一位年轻人从带着老乡们养的鸡鸭,骑着电瓶车到城里挨家挨户推销,再到在成都开餐厅,他就是土生土长的山里娃李君。

他让“土”产品走入大城市,“土亲戚”竟然被“城里人”抢着要。年轻村民跟着李君进了城,学着当大厨、跑堂、收银和经理,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赚钱养家。

李君说:“大家都认为扶贫就是捐赠,但是我们现在把他改变一种方式,把无偿捐赠变成有偿的交换行为,让捐赠者有回报,让受助者有尊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