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尼娜现象席卷澳大利亚 反常天气将持续至2月

发布时间:2017-11-24 13:43:0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樊璟慧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拉尼娜现象,澳大利亚,反常天气

人民网悉尼11月2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近日发布拉尼娜预警,预测拉尼娜现象于澳大利亚今夏在太平洋形成的概率高达70%,并将对澳大利亚的气候产生持续影响。

据悉,拉尼娜现象强烈的赤道信风,以及降雨范围的西移,会为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带来一个相对潮湿的夏日。尽管云层的遮挡能调节气温,拉尼娜现象依然可能会造成澳大利亚东南地区整体气温升高,旋风季也会较往常更加活跃。然而,澳大利亚气象局却表示,受印度洋的影响,一些拉尼娜现象的典型气候特征将会被抵消,进而导致澳大利亚迎来一个较往常相对炎热和干燥的夏季。

报道称,澳大利亚南部地区已经开始遭受高温的影响,墨尔本、霍巴特等城市都已经历了初夏的高温。今年春季,墨尔本超过30摄氏度的天数已多达八天,预计还将会持续三天,而往年墨尔本“暖春”的平均天数仅为两天;霍巴特预计将出现至少六天最高气温超过25摄氏度的“暖春”日。澳大利亚气象局的布莱尔·特里温表示,澳大利亚在十一月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并不寻常。

特里温还表示,澳大利亚东海岸由于向岸风的影响,部分城市的气温反而会出现下降。截至21日,悉尼今年十一月的平均气温已低于往年同期1摄氏度左右,而悉尼上一次出现类似的最高气温低于均值的情况还是六年前。(实习生 樊璟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