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津巴布韦军方同穆加贝达成豁免协议

发布时间:2017-11-24 13:20: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穆加贝,军方,津巴布韦,外媒,总统选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津巴布韦军方23日表示,军方已经和前总统穆加贝达成豁免协议,穆加贝及其妻子不会遭到检方起诉。同时,他们也获准留在津巴布韦。

据报道,津巴布韦国防军发言人Overson Mugwisi说,军方已经同穆加贝达成协议,协议内容包括豁免穆加贝夫妇,并保证他们的安全。

11月21日,93岁的穆加贝向津巴布韦议会递交辞职信,表示自愿辞去总统职务,希望确保平稳、和平的权力过渡。他长达37年的执政就此画上句号,津巴布韦连日来的政治动荡告一段落。

穆加贝辞职后,津巴布韦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将于24日在首都哈拉雷宣誓就职。他将完成穆加贝的剩余任期,直到2018年总统选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