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这本书的“数字”透出的信息

发布时间:2017-11-23 10:23:0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金佳绪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数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坚持和发展,大部头,讲习所

新华网  金佳绪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发行。自2014年9月出版发行以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国内外持续引起热烈反响。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带您梳理回顾这本畅销书意味深长的“数字密码”。

这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的精装版和平装版(11月7日摄)。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局编辑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17、29、99

近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内容有多丰富?三个数字可以一窥究竟。

书中分为17个专题,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图片29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4、27、160、6600000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2014年9月出版发行以来,一直受到持续关注,在国际上引起热烈反响。

柬埔寨以国家名义为它举办研讨会,泰国总理向内阁成员推荐,好莱坞导演因为它萌生与中国同行合作之愿;

它被秘鲁总统库琴斯基放在办公室书柜,也被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摆在案头;

它是法兰克福、伦敦、纽约书展上的明星图书,它走进尼泊尔总统府、美国高端智库、塞尔维亚国家图书馆……

至2017年11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24个语种、27个版本、660多万册发行量覆盖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受欢迎程度是“40年来没有出现过的盛况”。

13、35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一本与众不同的书。

有人把它当成有趣迷人的“故事汇”,有人将它视为严谨求实的“大部头”,有人说,它蕴藏当代中国的发展之道,更深含解决世界难题的“中国方案”。

越来越多的国家试图探寻中国道路秘笈,破解自身发展难题。据中国外文出版社社长徐步介绍,在外方主动提议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另有13个语种合作翻译正在进行中,预计2018年出版发行语种将达到35个。

关于梦想、关于道路、关于变革,通过这本书,世界聆听到最生动的中国故事、最响亮的中国声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