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1-23 15:36:1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向婷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研究,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向婷)11月19日,由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主办的第一届全国高校绿色金融研究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以“承上启下,中国绿色金融创新实践论”为主题,设命题科研组、自由作品组。自2017年8月22日起,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共95份有效报名。经报告查重和专家匿名审议,13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在决赛上半场中,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的13支参赛队伍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内容涉及绿色发展与金融科技、我国碳基金运作模式、绿色型PPP项目融资环节的风险管控、绿色金融法律促进与保障机制与绿色金融发展水平测评体系等,并通过自制的视频展现了各具特色的团队形象。

根据决赛上半场结果,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联合组队的南天智联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freestyle队、南京师范大学的绿巨人队中央财经大学的Greenhulk队晋级下半场的冠军角逐赛。四支晋级队分别以探寻绿色金融科技作用、重点聚焦企业碳资产管理行为、探究绿色信贷对于中小企业融资的推动作用、评测我国不同省份的绿色金融发展水平为研究主题进行了计时八分钟展示。

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冠军最终由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中南freestyle队和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的绿巨人队夺得,为期三个月的青年绿色金融大赛至此圆满画下句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