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阳:云消费时代是一场新的商业革命

发布时间:2017-11-21 17:18:56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数据,变化,商业,变成,表示

 

图为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发表主题演讲  郭俊魁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殷晓霞)11月18日,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在第七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管理下企业竞争力重塑高峰会上表示:“这些年商业的发展可以说是云消费时代,云消费时代是一场新的商业革命。”

赖阳表示,这一认识基于几个核心变化。

一是云消费突破了时间、空间、渠道的限制,呈现了零时差、零距离、零渠道的特点。“这个是根本性的变化,是我的基础性判断。未来的一切交易变成了点对点、个人对个人,一切商业走上了众包化。”

二是人工智能。他表示,人工智能带来又一个革命性的变化。“机器代替的不是简单劳动,而是深度的劳动,智能的劳动。”

三是区块链。他认为,数据从透明化变成了一个数据的丛林。“过去我们在交易我们拿出一沓钞票来,谁都不知道钱花在哪儿去了,现在连买个红薯都要扫二维码,那我们现在变成了透明。”

他强调,面对这些大数据,要系统构建超前的架构。“整个数据体系的架构按照数据互通实时同步,跨平台移动办公统一部署的标准搭建,然后相应在其使用的数据库体系上采用最新的架构,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革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