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安:商贸流通业对大数据需求进一步加大

发布时间:2017-11-21 17:22: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数据,企业,发展,商贸,流通

图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张永安发表主题演讲  郭俊魁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殷晓霞)11月18日,第七届中国商贸流通企业发展论坛暨大数据管理下企业竞争力重塑高峰会在北京举行。论坛以“大数据管理下企业竞争力重塑”为主题,探讨智能化背景下商贸流通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供给侧改革与流通企业革命及大数据时代的人力资源管变革与发展等。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张永安指出,商贸流通业对大数据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具体表现为数据体量大幅度增加、信息系统数据增加、交互数据增加、可挖掘数据增加这四个方面。另外,信息系统、交互数据也在持续增加。他表示,“随着存储技术的增加,数据已经从数据化、信息化、知识化发展到智能化,从知识化到智能化可挖掘数据就显得越来越重要。”

张永安表示,总体来看,大数据的应用比较广,应用能力比较强的区域主要包括电子商务、金融、医疗、制造;大数据应用能力比较低的区域是交通。对于企业如何使用大数据,他表示,营销、客户分析、内部运营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这些领域都非常需要大数据。而对于商贸流通企业而言,利用大数据比较好的是零售业、电商服务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