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建设日渐深入 通州农村劳动力有望享城镇社保补助

发布时间:2017-11-17 13:39: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解丽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通州,副中心

昨日,通州区产业调整退出企业职工转岗就业专场招聘会在通州区宋庄镇徐尹路徐辛庄举办。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表示,面对就业新挑战,今年在通州区积极推行重大项目就业评估机制,力争在年内将通州区全部纳入城市化建设地区,实现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农村劳动力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就业政策机会。

昨日的招聘会主要面向因产业调整退出企业职工、辖区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以及各类技能人才。提供了包括经理主管、工程技师、市场运营、各类技工等1719个就业岗位,涉及技术研发、金融房产、仓储运输、生产制造等多个行业。记者在招聘单位中发现了已经疏解至河北大厂的北京金隅天坛家具股份公司的身影。其人力资源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厂‘落地’后,我们的人员需要招充三四百人,尤其是技术工人。在当地招收有些跟不上,于是就想到回北京来招人,五险一金按北京标准,还有免费住宿,吃饭条件也不错!”

据了解,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逐步深入,通州区面临着产业结构优化与升级、就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重大变革。

面对就业新挑战,今年,通州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行重大项目就业评估机制,将副中心建设作为整体项目开展就业评估,通过对通州区的空间人口管控、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及劳动力现状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考量,将政策扶持力度与项目就业影响相关联,推动市级“一地一策”就业扶持政策在通州落地。争取年内,通州区全部纳入城市化建设地区,实现城乡统一的就业、失业管理,农村劳动力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就业政策机会。“城乡统一的促进就业政策,限定在了一些特定区域,比如就业困难地区、绿隔地区以及城市化建设地区。通州被全部纳入到城市化建设地区后,通州农村劳动力就能享受到更多的促进就业政策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包括之前只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才能享受到的岗补社补、免费的培训、公益性就业岗位的安置以及对个人灵活就业给予的社会保险补助政策,通州农民都有资格获得,且获得条件与城镇职工的相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