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改善膳食和营养

发布时间:2017-11-16 17:52: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向婷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联合国粮农组织,膳食,营养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向婷)11月13日,“可持续粮食系统促进健康膳食并改善营养”亚太地区研讨会在泰国曼谷举行。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本区域及其他地区的大约250位决策人员、学者、研究人员、学生、私营部门和发展伙伴。与会人员就如何改善粮食生产、加工与分配,促进可持续膳食进行了讨论。

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区域"零饥饿"特别亲善大使、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呼吁参会者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全世界已经作出‘零饥饿’的承诺,而改善营养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成果。我们必须着眼于改善当前的生产系统和消费模式,并制定行动方针。"

联合国粮农组织助理总干事和驻亚太地区代表昆德哈维•卡迪瑞桑表示:"确保良好营养的前提是加强对健康食品及其选择的认识,以及打造有效的、可持续的粮食系统来提供负担得起的粮食。要想本区域实现零饥饿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必须为改善粮食系统投资,整合知识和资源以应对当前的粮食和营养挑战。" 

联合国粮农组织还在研讨会上发布了《2017年亚太地区粮食安全和营养情况》报告。报告指出,迫切需要解决营养不良问题,进一步推动健康食品的消费,同时遏制不健康食品消费的增长。

报告提醒,尽管亚太区域数百万人的粮食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有些地区的饥饿和营养不良形势或有所恶化。最新数据显示,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大约有五亿人营养不良。五岁以下儿童的营养情况尤为严重,其中四分之一发育迟缓。报告还发现,过去十五年来,肥胖人数呈上升趋势,超重儿童发生率"显著增加",特别是在南亚(从3%增至7%)和大洋洲(从5%增至近10%)。 

本次研讨会由粮农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银行共同举办,是2016-2025年联合国营养问题行动十年的一个组成部分,旨在寻求加大投资和行动力度以改善人们的饮食和营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