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贫困】向长江:不能让乡亲们再这样穷下去

发布时间:2017-11-15 10:51:5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杨霄霄 王虔 | 责任编辑:孙芳

关键词:摆脱贫困,向长江,向家村,扶贫攻坚,华兴实业


编者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振奋人心。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下来怎么干?如何确保到2020年,实现脱真贫、真脱贫?来自基层的声音作出了庄严的承诺,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他“散尽”近亿家财,先后帮扶三个贫困村整体脱贫。他就是向长江——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委会主任、湖南省华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向家村曾是一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高达22%,人均不到半亩耕地,常年干旱;村里水、电、路等设施匮乏;集体经济几乎为零。

这里是向长江帮扶的第13个村,也是他的出生地。2014年4月,年近花甲的向长江怀揣着乡音乡情,回乡竞选向家村村主任,“自迁户口入村、自带资金进村、自己不取分文”,立下了“苦干三年,确保脱贫”的军令状。他说,“我不能让乡亲们再这样穷下去”。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目标,他先后捐资15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为村里发展产业,并发起成立“助学基金”和“养老基金会”。

到2016年底,向家村村民人均纯收入超过5000元,村集体实现盈利10万元,提前退出贫困村行列。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