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市场扩张与价格因素叠加 支撑服务业企业利润增长

发布时间:2017-11-14 15:43:55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统计局 价格因素 利润增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中国网伦晓璇摄影)

中国网财经11月14日讯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服务业企业营业利润近几年一直保持比较快的增长,今年的表现更突出,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的增速。服务业利润的较快增长可能有多方面的因素。

一方面,服务业的需求扩张非常快。大家可以感受到,不管从统计数字还是生活中服务业发展都比较快,宏观上来看,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持续提升,自2013年超过第二产业,到2015年比重超过50%,占据半壁江山,服务业在需求扩张的支持下增长速度非常快。

另一方面,价格也是一个因素。从CPI看,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下降0.4%,主要还是非食品价格涨得比较快;同时,工业消费品价格涨幅比较平稳,主要是服务价格上涨比较多。这从侧面反映,市场对服务需求比较大。

从市场扩张到价格因素的叠加,对服务业企业利润的增长都有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