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无业男子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实施诈骗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7-11-14 14:49: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虚假,刘某,依法,网络,诈骗

中国网11月14日讯 随着网络直播市场的迅猛发展,各类网络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不法分子也将目光瞅准虚拟世界,趁机实施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近日,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件,一审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7年1月至3月期间,刘某在“NOW”网络直播平台上发布低价销售游戏金币的虚假广告并预留QQ号,如果他人愿意购买,即通过QQ与其联系。刘某便将虚假诈骗链接发给他人,他人在网络上注册、充值后,即提示充值遇到问题。其再用事先准备的QQ号冒充客服人员,告知他人需继续充值,才能解决未开通发货功能、不能返现等虚假问题。刘某以此方式多次骗取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24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利用网络发布虚假信息,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240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处罚。鉴于刘某被动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主要犯罪事实,属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其亲属已退回全部赃款,又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