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江西南丰蜜橘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13 10:40: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董小迪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蜜橘,南丰,活动,宣传,橘园

中国网新闻11月12日讯(记者董小迪)12日上午,“相约生态橘都·共享甜美生活”第十三届江西南丰蜜橘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南丰县橘都文化广场正式举行。

本届蜜橘节本着“以橘为媒、节俭办节、惠民兴县”的原则,采取“市场运作、企业参与、财政补助”的方式,充分发挥蜜橘文化旅游节与外界进行经贸、文化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争促进南丰蜜橘销售,实现橘农增产增收。

为鼓励在南丰蜜橘种植、销售等方面做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推动蜜橘品质不断提升、蜜橘销售市场健康发展,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南丰蜜橘优质单株、精品蜜橘园各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共12个奖项以及“十佳诚信橘商”,同时还颁发了“乐拍南丰”摄影、“孝满橘乡•双十孝星”等活动奖项。

此外,本届蜜橘节还安排了民间艺术踩街、微信抢橘、“橘送模范·德耀中华”、江西优质果品暨全国农副产品(名优特产)展销、“橘园游”宣传及招商周、南丰蜜橘产销对接暨招商引资推介会、赣闽百家知名旅行社南丰“橘园游”踩线采风及景区推介活动、中国柑橘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一带一路”国家有关人士来丰宣传营销、江西省第三届休闲农业乡土美食推介等活动。

南丰蜜橘种植面积70万亩,年均产量26亿斤,今年的产量更是达到30亿斤。自1990年举办首届“蜜橘节”以来,南丰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蜜橘节及三届“橘园游”活动。

“一个蜜橘,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南丰县委书记吴自胜说。27年来,蜜橘节庆不仅成为橘都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成为了南丰对外展示、交流合作、旅游宣传的重要平台,更对南丰加快经济发展步伐,促进橘农增收起到了广泛而正面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