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旧金山送别首位华裔警员 被誉“正能量代表”

发布时间:2017-11-13 10:41: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丹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李昆明,警员,葬礼

84岁的美国旧金山市警察局退休警员李昆明(Herb Lee)本月1日因结肠癌去世,在11日举行的葬礼上,社会各界人士为这位旧金山历史上第一位华裔(亚裔)警员送行。

旧金山警察局局长威廉姆`斯科特在一份声明中赞扬李昆明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朋友、导师和同事,以他个人的力量影响了无数人,堪称一名真正的先驱,一个光辉的榜样。

根据旧金山警察局和警察协会的信息,李昆明1932年在旧金山出生,1957年25岁从海军退役后转入警局,成为该局历史上首位华裔(亚裔)全职警员,服务警局30年后退休。

李昆明是执法机构和移民社区的重要桥梁。入职后,他最初在打击帮派、少年犯罪和毒品等部门工作,后被提拔为警长,参与招募少数族裔警员,这些警员中的许多人后来进入领导层。

李昆明还担任过警察行动联盟的执行主任,也是加州亚裔警察协会的首任主席,对许多警察的成长起了重要作用,并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李昆明还创立钓鱼计划,为数以千计的低收入家庭青少年组织出海钓鱼和其他体育活动,以及领导力培训,避免他们误入歧途。

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说,60年前,李昆明加入旧金山警察局,他的影响力至今依然存在。

李昆明与夫人多罗西育有4名子女,12名孙子女和3名重孙子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