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反攻 夺回在叙利亚最后据点

发布时间:2017-11-13 10:28: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秀玲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叙利亚,伊斯兰国,拉瓦镇,据点

叙利亚消息人士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1日夺回了在叙最后据点阿布卡迈勒。3天前,阿布卡迈勒刚刚被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武装收复。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8日报道,叙政府军、黎巴嫩真主党及其盟友武装完全收复阿布卡迈勒。不过,支持叙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8日晚上发动反攻,与政府军激战,并陆续夺回多个区域。11日,阿布卡迈勒再次沦陷。

“‘伊斯兰国’完全夺回了阿布卡迈勒,叙政府军和民兵武装现在身处阿布卡迈勒城区一到两公里以外。”该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11日说。

该组织说,自10日以来,已有26名平民在交战中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

阿布卡迈勒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毗邻叙利亚与伊拉克边界,是连接“伊斯兰国”残存势力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零星控制区的要冲。此前有媒体援引匿名消息源称,“伊斯兰国”首领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可能身处阿布卡迈勒。

【伊军挺进拉瓦镇】

伊拉克武装力量11日开始进攻“伊斯兰国”在伊境内最后据点拉瓦镇。一旦成功收复拉瓦镇,“伊斯兰国”将在伊失去最后的城镇据点,不得不转入游击战。

联合作战指挥部发表声明说,两个伊拉克步兵师和逊尼派部族武装在空中力量的掩护下向拉瓦镇挺进。一名参与这次军事行动的指挥官透露,前往拉瓦镇途中,他们收复了10多个村庄。

拉瓦镇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之间转移战斗人员、武器和货物的战略重镇。

在各方打击下,“伊斯兰国”已经失去在伊境内95%的控制区域,超过440万伊拉克人摆脱其统治。

不过,路透社指出,“伊斯兰国”虽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式微,但难以被彻底铲除,该极端组织已经调整策略,用游击战替代正面作战,以保存实力。另外,“伊斯兰国”在利比亚及其他国家依然控制着相当规模的地盘。(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