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阿里交易额3分01秒破百亿 40分钟破5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11-11 17:37:1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璇、周琳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双十一,阿里,交易额

新华社上海11月11日电(记者张璇、周琳)11日零时一过,“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正式进入第九年。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数据称,仅用了3分钟1秒,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交易额冲破100亿元人民币,其中无线交易额占比达90%以上,而2016年达到此交易额用时6分58秒。

截至0时40分12秒,阿里巴巴平台上的交易额突破500亿元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无线交易额占比达到90%以上,去年这一占比也已达到85%以上。观察人士表示,移动端已成为网购消费方式的主流,为新型零售业态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支付峰值出现在11日凌晨0时5分22秒,达每秒25.6万笔,同比增长超1.1倍,刷新全球纪录。数据库处理峰值达到每秒4200万次。

2017年阿里巴巴集团全球化的脚步更进一步,从“全球买”到“全球卖”,背后离不开“全球付”和“全球运”的发展。数据显示,支付宝目前支持27种货币结算,可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菜鸟跨境电商物流体系建立了266个跨境仓库,覆盖224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11日0时10分,全世界交易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195个,进口商品购买国前5位为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德国。数据同时显示,全国消费省份地区排名前5位的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