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儿慈会携手戴德梁 救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

发布时间:2017-11-10 13:26:55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中华儿慈会,唇腭裂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11月9日,戴德梁行北京公司20周年慈善晚宴在国际知名的爵士乐俱乐部Blue Note Beijing举行。值此进入北京市场20周年之际,戴德梁行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中华儿慈会)为“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筹款,旨在为中国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救治。

本次慈善晚宴设立爱心竞价及捐款环节,所筹善款将全部注入微笑行动专项基金。参与竞价的物品全部由戴德梁行同事无偿捐赠,有极具艺术价值的石版画、国画、青花瓷、珍藏版白酒、市面上罕见的抗战勋章、国际巨星亲笔签名的球衣、香港回归限量版邮票、梦想扬帆邮票纪念珍藏以及光辉历程红色纪念币鉴藏。在场近200位嘉宾热情高涨,纷纷举手竞价。主办方戴德梁行希望借此机会打造一个公益平台,让在场的各位嘉宾以及更多人关注到唇腭裂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并在未来发动更大的力量为这些亟待救助的孩子送去爱心和帮助。

中华儿慈会秘书长助理卫中先生、微笑行动大中华区发展委员会委员王镰女士到场致辞,并为戴德梁行及此次爱心竞价物品的捐赠者及拍得者授予证书,希望戴德梁行本次慈善晚宴能够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让更多中国贫困家庭亟待救治的唇腭裂儿童重现灿烂笑容。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北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盛先生表示:“戴德梁行北京公司成立20周年,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一直以社会责任为己任。近年来,我们开始把慈善事业的重点放在弱势儿童救助方面,从打工子弟,到孤独症儿童,再到唇腭裂儿童,戴德梁行正在为改善弱势儿童的处境不懈努力。作为肩负社会责任的全球企业,戴德梁行希望通过此次慈善晚宴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救助中国困境少年儿童的行动中,尽我们所能去提供帮助。”

据了解,“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由中华儿慈会及国际儿童医疗公益机构“微笑行动 Operation Smile”于2015年合作设立。“微笑行动”1982年成立于美国弗吉尼亚,过去35年里在全球60多个国家,400多个贫困地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免费治愈患者260,000余人。自1991年进入中国开展活动至今,已在中国超过80个地区进行逾170次医疗活动,为超过30,000名唇腭裂患者带来笑容。

相关阅读

微笑行动(OperationSmile)在1982年成立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是全球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以志愿者为基础的国际慈善机构之一,致力于为全球发展中国家的唇腭裂或其他面部畸形患者提供安全、专业、免费的医疗救助,微笑行动也是全球最大的外科手术机构之一。1991年,微笑行动进入中国开展救助活动,2015年7月,微笑行动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正式签约,共同成立微笑行动专项基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