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贫困问题植根农村需多领域协作

发布时间:2017-11-10 13:07:5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刘梦雅,向婷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贫困,组织,保障,粮农,问题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刘梦雅、向婷)近几十年来,虽然人类在全球减贫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表现突出,但全球仍有8亿多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绝大部分贫困人口来自于农村。农村贫困问题主要表现为粮食不足和粮食不安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及联合国粮农组织农村减贫计划管理团队战略计划主任本杰明•戴维斯接受了记者专访。

联合国粮农组织农村减贫计划管理团队战略计划主任 本杰明•戴维斯

本杰明•戴维斯认为,在解决农村贫困问题上,可以采取很多重要举措。但是,摆在首位的还是发展经济,给贫困人口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

“只有贫困人口有了可持续的生计途径,才能走上脱贫致富之路。应该设计一些项目让他们参与。另外,还得刺激经济发展,同时也得给他们提供社会保障,应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困境。比如健康医疗和教育,以确保贫困人口享有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和医疗保障,让教育惠及贫困户及其子女。采取这些措施对帮助贫困户脱贫意义重大。”他说。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 马文森

马文森认为,贫困问题植根于农村地区。农业在其减贫事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关键在于考虑扶贫工作的各个方面,并让各方同时运转起来。扶贫需要采取多领域协作的方式,包括农业发展、粮食安全、社会保障、健康、教育等。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消除贫困。

“要进行强有力的合作,切实实现各方共同参与。事实上,这是粮农组织一直做的事情。近些年,粮农组织通过改革,逐步把减贫问题作为工作重心。当然,过去也是一样,只是现在更加集中,更加精准。粮农组织努力把做好农业工作和推行社会保障措施统一起来。”马文森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