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公布报告:发达国家的减排目标有欠公平

发布时间:2017-11-08 15:24: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目标,减排,排放量,发达国家,造成

中国网新闻11月8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由环保NGO等约130个团体组成的小组7日公布报告称,考虑到过去排放的温室气体对全球变暖造成的影响,发达国家目前提出的减排目标太低,有欠公平。2020年开始的《巴黎协定》有检验各国对策并改善减排目标的机制。小组分析称在工业革命后大量使用化石燃料的发达国家有重大“历史责任”,提高目标的压力预计将增强。

报告参考了有简单数据记录的1850年以来的累积排放量和现在的经济总量,算出了为避免将来全球变暖造成灾害,各国本应达成的减排量。并分析了和现在各国提出的减排目标的差距。

美国为避免造成灾害,2030年时平均每个国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减少36吨,达成现有目标只减少6吨。日本应减少20吨,欧盟(EU)则为14吨,而其目标分别为2吨和3吨。

多数发达国家即使排放量为零也不能达到应有的减排量,有必要通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援助等措施以帮助其实现减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