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举行小型消防站授车仪式

发布时间:2017-11-07 07:34:0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梁伟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消防站,消防,小型消防站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梁伟)11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小型消防站授车仪式暨119消防趣味运动会举行。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水磨沟区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为着力提高小型消防站联勤联动的能力,迎接我国首个“全国消防安全月”的到来,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现场宣读《关于组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小型消防站的通知》,并向水磨沟区小型消防站代表授牌授车。此次水磨沟区小型消防站授车仪式共向6个小型消防站配发了小型消防车。

水磨沟区小型消防站代表发言,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就近到场、熟悉地形的独特优势,第一时间开展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置。

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吉君表示:“水磨沟区小型消防站的成立,大力推进了消防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和规范了社区消防队伍的发展,要把小型消防站建设成为‘有人员、有装备、有战斗力’的专职小型消防站,要实现有效处置初起火灾的目标。”

仪式结束后,当地举办了一场“119消防趣味运动会”,水磨沟区共派出6支队伍参加。运动会融消防业务技能和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设置了“同舟共济”“一反常态”“坚持不懈”“水源行动”“穿越火线”等团体及个人项目。在紧张而活泼的比赛氛围中,参赛选手、现场观众共同接受了一堂集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消防“公开”课。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