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罗布泊 “死亡之海”的飓风营救

发布时间:2017-11-02 19:10: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郑立维 等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罗布泊,营救,沼泽,中国交建,地质勘查

救援现场  陈石惠子 摄

暖暖的拥抱

“在泥里走了超过七公里,真挺累的,但听到求救声时,大伙儿都是一路小跑,激动之情无法言表!”刘宜全回忆起来,依旧十分激动。

远方一个个小黑点越来越清晰,只见11位勘测人员在远方向我们挥舞着双臂。“还有大概20米的样子,他们就张开双臂向我们跑来,和我们拥抱,那一刻,我的心暖暖的,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石惠激动地说道。

救援人员将水和食物发给大家后,立即对陷入沼泽的三辆汽车展开营救,却多次以失败告终。夜慕降临,考虑到无人区环境恶劣,不宜久留,刘宜全决定立即安排人员撤离,等第二天挖掘机到场后,再解决汽车的问题。

返程的路上,勘测人员们有的在安详地酣睡,有的激动不已、一路道谢,一位24岁的勘测人员康平(化名)是队里最年轻的小伙子,他感慨地说道:“罗布泊昼夜温差达到40多度,夜晚气温在零下10度,我们的水源、食物以及保暖物品都不足,要不是你们,真难想象怎么熬到天亮!”

23点15分,所有人都安全抵达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米兰镇的项目驻地。

三层楼的项目驻地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如春节一般热闹。看到风尘仆仆的人们归来,食堂工作人员将早早准备好的大盘鸡、清蒸鱼、鸡尾虾等可口菜肴端上了桌。

看着热腾腾的饭菜,勘测队长艾军(化名)眼眶湿润了起来,他带领全体队员,再一次给救援人员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作者是中交二航局六分公司的田本灿、陈石惠子、郑立维。事件报道中当事人均使用化名)



1  2  3  4  


返回顶部